2021,1

^_^

2021-01-01

总结一下,把去浙大理由写一写,继续思考,继续学习,继续接触新的东西。
靠兴趣和任务驱动,每天分成两部分,必做的和休闲放松的。

把最近想明白的,没想明白的事梳理一下

想一个陷入那种状态后的解决方案,简单粗暴,另外是不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慢下来别着急,循序渐进地养成习惯比较好?

想明白为什么要跑步,要看游戏王,读书,写字,玩勇者斗恶龙和塞尔达?想明白为什么要想明白。

陷入那种状态之后,1.一定要出门,无论如何!强迫自己出门;2.阅读,或者看别的形式的有价值的作品,强迫自己思考。
最重要的是让自己重新开始思考。

像整体回顾java.jpg这样整体回顾一遍java。

继续学习cs231n
Spring理论基础IOC和AOP

都要读英文文档,这是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,加油。

找中小厂实习
看游戏王,读书,写字,跑步,玩勇者斗恶龙和塞尔达

无论哪一样都要保持总结,靠热爱驱动,多接触人,要能自己总结个差不多之后,给人用有意思的语言讲出来。

白天上课时间就干正事(用ihour计时),下课了再搞自己的事,上班也是这样。

慢慢摸索最适合自己的成长模式。

2021-01-03

在帮朋友改bug的过程中,发现自己的思考方式还是有一定局限性——
关于中文乱码。

2021-01-05

沉迷dq,沉迷ns,就像当初沉迷steam和lol,
很多问题没想明白,比如究竟为什么要努力读书?
昨天今天,十点十一点才到教室,每天的内容就只是打游戏,打游戏,打游戏。

着手做毕设,找工作,改博客,
把自己想做的Spring项目给做出来。

努力是为了满足今后的某些欲望吗?

在这个屋子里真的学不下去,很暴躁,透不过气,

晚上开始学,开始思考,认真思考这些问题。

因为希望今后有一个舒适的工作,能够让我持续向上,家庭幸福美满,
业余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
为成为自己理想的样子而努力吗?

别着急,无论是死亡细胞还是生活学习,都不能一口吃成胖子,
慢慢来,以发掘游戏中更多剧情和新道具为目标和乐趣,细水长流。

DQ11s里面每一个故事都写得很真实,很细腻。

2021-01-10

完成了毕业论文开题和最后两门素选的在线考试,
从github搜到了这个仓库52bporg,进而找到了免费的供不时之需的备用节点https://my.ishadowx.biz/ (之前的lncn没法直接上),牛逼。
justmysocks一个月30,实在是有点顶不住了,开始找别的办法。

12-31开始ns,直至今天已经几十个小时了。

2021-01-12

JetBrains学生License白嫖成功!.jpg
准备开始搞个ssm(之后是springboot)的项目来上手完成课设。

前两天死亡细胞通关一周目,就又打了一天LOL,定级完但不能继续上分了。

2021-01-13

努力是为了不跟低级的人玩英雄联盟这种低端游戏。
想想孙嘉宁。

2021-01-14

一天之内完成maven+ssm的学习和课设,跟他们说我学过其实是零基础,因为我有很快学会的自信。
速成计划——学会搭框架,接着阅读开源项目,之后直接上手写出来自己的;(学个用法->懂个大概->做项目->回头读源码或者doc,完全搞懂)
最后,回头挨个搞懂SSM_MAVEN里面每个框架元素的机制原理。

https://www.cnblogs.com/toutou/p/ssm_spring.html
把这篇博客在本地备份一下。

想明白自己在干什么,决定做一件事前先停下来问问自己在干什么。

2021-01-15

吸血鬼上瘾,FIFA21到了,今天照着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67774433/answer/735941306 写代码。

一个人从格物楼把50斤重的书搬回六楼宿舍,打字都没力气了。
附图1-

2021-01-17

一整天时间,之前是用eclipse和传统MVC,现在换了IntelliJ且用Spring和Mybatis之类的新奇玩意,还是一个人做出了这个系统,完成了组里的大作业。
又感受到了之前期末考的时候,通宵复习的绝望。

现学现卖。

2021-01-20

凌晨三点多起床,四点多跟黄奇和李鹏威一起赶飞机,行李奇重无比,而且出了门发现我忘记请假了,遂翻墙出门…
下午到家,到了家又补假,没想到在山东都能请到假…定位系统形同虚设,害得我还研究了半天虚拟定位。

2021-01-25

写一写1-17晚上两点一个人写完所有代码,1-20早上四点起床回家的故事,
另外最近沉迷日麻,没怎么打NS,QQ截图20210125001852.jpg,QQ截图20210125010927.jpg,QQ截图20210125011005.jpg,无敌了,我跟泛式一样,魔法打牌了,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。

QQ截图20210125022705.jpg,QQ截图20210125024902.jpg,QQ截图20210125024842.jpg,QQ截图20210125024942.jpg,
真的牛逼,一下午加一晚上直接雀士。

已经差不多玩了个明白了,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LV411r7Xi 这个人的教程真的写得超级棒,虽然回头看的时候有的东西感觉说得不很对,但,对我这样想理解原理的初学者真的非常友好。

2021-01-26

“由内而外的平静”

游戏和学习工作一样,都要适度,都讲究期望误差带来的快乐,过度寻求一种途径带来的快乐而不得,就会陷入盲目的境地,
所以放弃全天游戏,寻求正常生活的办法,
今天第三次去了奶奶家,期间想了很多,想得尤其多的是,如何改变自己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时放纵的状态,首先想到的一个方案是——去实习,
但这只是问题的表象,而且怎么找实习呢?

这个过程也是困难的,要想出破局的办法,首要是给问题定好性——就是温铁军老师讲的问题意识,
其实根本原因在于内心无法平静,仔细回想一下,我曾经有过的平静都是在什么时候出现?
是在中学时好胜心作祟,跟别人对比之下,在体系的限制之下,约束自己,有过片刻平静,
是在大学时,求胜欲驱使我,为了达到那个既定的目标有过片刻平静,

这是自己人格的一部分,当然是合理的,其作用也确实是好的,
但不能只求外在让自己获得平静,就像我在想怎么才能踏实找个实习的时候,想到去图书馆,去中学,或者去找个伴,但可行性都不高,
这种时候就不能求诸环境了,需要培养自己适应孤独感的能力,培养自己独处时跟自己较劲而不是跟别人跟环境较劲的能力,需要由内而外的平静,
一直以来都是由外而内的平静压制了一切平静的来源,这是很不健康的内心生态,
一切事都要追求适度,追求那一小点期望误差带来的快乐,从现在起要开始追求由内而外的平静。

读书,读书,读书,当然,写字也可以,更重要的是,每天一定要保持呆在户外一段时间。

冬天真的是比夏天好太多了,晚上很安静,温度适宜,没有恼人的虫子,在研究生阶段忙起来之前,现在大概是最无忧无虑的,最好的时候了,
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时光之一,基本上没有烦恼,没有需要担忧的未来,把握住这段时间,把这些之前想不明白的事想明白。

比如LOL和日麻,就像赌博吸毒一样,都是绝不能碰的东西,这远远背离了我真正需要、想要的给我积极反馈的期望误差,是不能碰的东西,是深渊,以后也要这样嘱咐自己的下一代。
人这一生有很多绝对不能碰的东西,是靠自己的力量完全无法抗拒的,从生理上战胜自己的东西,要谨记,要抵抗。


1-5——
因为希望今后有一个舒适的工作,能够游刃有余,家庭幸福美满,
业余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
希望成为自己理想的样子而努力吗?

别着急,无论是死亡细胞还是生活学习,都不能一口吃成胖子,
慢慢来,以发掘游戏中更多剧情和新道具为目标和乐趣,细水长流。

最后记录一下氪金之后的日麻现状,今后要收敛,克制地娱乐,像泛式一样,有节制。

日麻,从雀魂退坑

累积役满
国士无双十三振
和了
27场上雀士
连胜九把
光速上雀杰
数据很强~

评论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